一种迟钝

五月天有一首歌,不是太好听,但歌词很像我们会说的话,叫《爱情的模样》。开头是这么说的。

你是巨大的海洋
我是雨下在你身上

我常常在事情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后,重新回到当初让我手足无措的情景中,模拟自己如果再厉害一点,要如何应对自如。当然也有很多事情,我花了许久也无法放过自己,永远没办法在那个场景里找到赢的方法。甚至衍生出更多失败的对话和狼狈。

就好像我在六年后重听五月天。啊大学时反反复复听,差不多听到一个程度,然后跟自己说“够了”,就把五月天封存起来了,从某一天起就没有再主动听过了。但今天突然在脑内loop起来,就主动听了。我在许多年后,找到了某些场景的BGM,那句歌词,就契合那个画面,那个心情,那个想要死掉的我。

比起其他病友我真的太健康了。无法在群友见面撩袖子出示割腕疤痕的时候上前相认了。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活着。

那句歌词的下一句是
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状。


好啦好啦拜拜啦
希望前任们都暴富,以后能够借钱给我!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